拾酒遗香


努力提升产能ing
要给每一次澎湃的心动一个留存的痕迹
重返+铁道杂食但洁癖人
目前努力推销砂理ing

【冬浩】此刻为真

是点梗!@11. 的邻家少年冬x抑郁患者浩 

很明显我搞错了梗的主要意思并进行了大量魔改般的自由发挥…那就请大家吃一点救赎向甜文叭orz

4k+  现代paro 

关于抑郁这个题我带有很多cp脑 有学心理的姐妹轻喷QAQ

  都可以的话以下👇

  

/



史莱克城不只有史莱克学院,王冬之前不知道。

史莱克学院原本就已经足够大,大到聚集了不少产业,学院本身也并没有明确的划分。但是越往外越边缘,久而久之,那些边缘小镇也就不再受史莱克学院管辖了。

在霍雨浩前往日月帝国进修、且突然失踪后,王冬就再也没有见过他。


“他精神状况似乎不是很好。”

“学前沿科技的本来就容易钻牛角尖,何况是他那样的天才。”

轩梓文当过霍雨浩一段时间的学术导师,在王冬不管不顾地跑去日月皇家科技学院询问时摇头叹息。

“他是主动提出申请退学的。当然,我们也没什么好教授他的了。他没有回你们史莱克吗?”

“……”


王冬把史莱克学院翻了个底朝天,甚至拜托了自己的两个义父出动私家侦探帮忙寻找。从史莱克学院最中心处开始排查,找了近半年也没有收获。

半年之后,才有消息传来:史莱克城最北方最边缘的小镇,有霍雨浩的踪迹。


/


王冬喜欢霍雨浩,除了本人,所有人都知道。

毕竟两个都是本年级的佼佼者,据说刚进史莱克的时候是同班。

后来虽然选了不同系,但哪个金融系的没事天天往数学系跑,号称顺路地跟霍雨浩一起去食堂吃饭,还算准他的课表怂恿他带工具去河边烤鱼。

就算自己也忙得飞起也还要天天跟霍雨浩在操场跑道上“偶遇”。


史莱克学院每年级都有好事者在不同系里选出一个最为惊才绝艳的,组成“史莱克七怪”,榜单本身没有官方性,但架不住学神榜这种东西本身就有不少关注度。

好巧不巧的,这届史莱克七怪关系还不错。其他五人加一个唐雅曾经严肃地讨论过两人的关系问题。

“我觉得雨浩木头一个,就算便宜不了王冬也不会便宜其他人,放心吧。”萧萧。

“但是我们很急。”徐三石。

“急的只有你吧!”江楠楠。

“我觉得小师弟可能更喜欢数学…”和菜头。

一阵沉默。

“雨浩马上就要去日月帝国做交换生了。”贝贝。

“我们得催催王冬和雨浩。”唐雅最后总结道。


“王冬啊,他是我很好的朋友呀,平时也挺照顾我的。”霍雨浩笑得腼腆。

“本大人那是看你太内向,怕你哪天死在自己的办公桌上都没人发现,才时时过来看着你。”王冬眉梢一挑。

明、明明是这么常人难以插入的氛围…为什么你俩可以说的把自己撇得一干二净啊?!

史莱克七怪一致认为萧萧说的对,本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意思,躺平了。

但是没想到的是,霍雨浩一去日月,两个人的感情再没有进展不说,霍雨浩还在即将归国之时,直接消失了。


/


王冬跑到霍雨浩所在的凛冬小镇蹲守了两三天。北方的小镇冷了起来,他一边恨得牙痒痒,一边无可奈何地等。

虽然在这之前,私家侦探们已经差不多把霍雨浩的行程摸清楚了——行程上看,霍雨浩实在是又宅又封闭——但是固定刷新点还是很难刷到霍雨浩。

不管怎么说,最后在他捂着鼻子蹲在菜市场门口看到霍雨浩从道路那头走过来,还是整个人都定住了。

思念、担忧,情绪上泛到整个人颤抖着又动弹不得,只是近乎贪婪地,看着他垂眸走路面无表情又好看到不得了的样子。

王冬自封的,他就是觉得霍雨浩好看,好看的不得了,好看到了心尖上。

当然还是没有本大人帅。他惯于自恋地想,冲淡了心头不断上泛的、百感交集的思念和委屈。

霍雨浩啊霍雨浩,你知不知道,你担心死我了,但是你人没事就好,我找到你了就好。

之后,你不可能再逃脱了。


他看着霍雨浩一步步走来,好似没有注意他而略过他的身边,在一个卖鱼的摊贩前弯下腰。

那小贩也习以为常似的并未试图跟他搭话,只是快速地捞起他指的几条鱼,开始处理。霍雨浩直起身,肩膀便被猝不及防地拍了一下。

他转过身,看向歪着头目光咄咄地看着他的王冬,粉蓝色的头发那样耀眼,将霍雨浩深蓝的眸子轻易点亮。

今天来得好早。他惊喜地想。

在他的视野里,那些晦暗的深黑的嚎叫着的,要把他拉下深渊的情绪统统被眼前人驱散。

霍雨浩笑起来,左手接过小贩的鱼,右手被王冬拉住。

霍雨浩偏头看王冬,声音是软的。

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
/


霍雨浩喜欢王冬,除了本人,没有人知道。

他天性内敛少话,崭露头角开始学数学和工科之后更加沉默寡言,简直是世人刻板印象里理工男的样子。所幸长得比较乖,又有烤鱼这一技能,所以算是有些朋友。

王冬是最特别的一个。

家里有矿的小少爷。这是霍雨浩对王冬的第一印象。但是在接下来的相处中,他发现他有毅力,有天赋,肯努力,又该死的长了一张那样人神共愤的脸,明亮得像不可以直视的太阳。

不喜欢才不正常。

他知道王冬把他当成朋友,也知道其他人对他俩的关系常常有些暧昧的联想。但是由于他从小到大的自卑,总是想下意识逃避自己的感情。

王冬从小在蜜罐子里长大,被爱包裹,阳光,骄傲。他越自信越张扬,就越衬得自己像是不能见光的苔藓。

所以他申请了去日月当交换生,逃避可耻但有用。他从一开始会忍不住在绘制的工程图纸上画王冬的眼睛,到可以忍住一天不去看王冬给他发的消息。

本来他以为他们就只会这样了,终究是只能这样,不会怎样,不能怎样。


但是在这个时候传来了他的导师,穆老的仙逝。


他一下子陷入了常人所不能及的悲痛之中,他疯狂地开始自己的课题研究,每天的时间表精确到秒,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对抗自己无可寄托的情绪。

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几个月,直到有一天晚上他回到宿舍,看见王冬坐在他的位置上,翘着脚,看见他回来,跟他嚷嚷着自己要吃烤鱼。

他眼睛看到的幻觉,耳朵听到的嚎叫全都如潮水般褪去,眼前的人鲜活而真实,是跟窗外的太阳一样美好的景色。

霍雨浩有一瞬间以为王冬真的来了。他微笑着向前,想给久别重逢的人一个拥抱。


——他扑了个空。


霍雨浩的微笑没有丝毫改变。他站起身,仍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王冬,他的确是喜悦的,只是,只是偶尔,不经意地想:


原来你也是幻觉。


/


霍雨浩看起来太淡定了。

他们牵着手回家,看到霍雨浩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,注视他们相牵的手,偶尔还忍俊不禁起来。

霍雨浩拿自己的积蓄和奖学金买了一栋小别墅,联排的那种。他熟练地打开大门,放开王冬的手,亲了一下他的脸,“王冬,我去烤鱼,你等一会儿,很快就好!”

留王冬一个人呆愣在原地,脑袋当场搅成一团浆糊。

太奇怪了,雨浩…

    可是他亲了我的脸诶!

——真的很奇怪,包括对我的态度也是…

    可是他亲了我!!!嘴唇很软…

——啊啊啊你在想什么啊王冬!

王冬正在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,殊不知霍雨浩转身时也在思忖:这次的触感怎么这么真实?

幻觉又变严重了么?


王冬在霍雨浩家住了下来。

越是相处,他就越发觉出种种不协调之处:偶尔阴郁又悲伤的眼神,经常出现被说成是做饭伤到的伤口,对待他时过于自来熟的态度(包括但不限于早上见到他会附赠一个亲亲脸颊,无论他出门去哪里了都不会询问,有时会突然张开手很孩子气地问他要抱抱)。他们之前关系是很好,但王冬了解的霍雨浩一直是个很有分寸感的人,绝不会在没有确定关系的时候就做出这样的事情来。

“现在这种情况会让我觉得我们已经在一起了很久。”王冬为了分析霍雨浩的异常,整了个本子专门记录,但最后都会变成少男暗恋纠结实录。“虽然我并不讨厌,但果然还是希望发现雨浩为什么无缘无故做出断绝联系这样的决定,和他现在异常的原因。”

王冬的笔停了停,又添道。

“我还没有正式告白呢。”


”也许我失忆了?等等…”王冬突然想到一个可能性,悚然一惊下,他拿出手机,打了学心理的江楠楠的电话,“楠楠姐。”

“怎么了小冬?”电话里传来女孩子温柔得让人如沐春风的声音,“你不是和雨浩待在一起?有什么新进展吗?”

他把霍雨浩的情况简单说了一遍,对面从一开始还带着笑意的附和打趣逐渐变成凝重的我知道了,几次呼吸的时间,她声音紧绷的开了口。

“听上去雨浩很像是有精神疾病。自闭,抑郁…你说他看起来很正常?那更加严重,很可能已经到了另一个阶段…”

“幻觉症。”


王冬把江楠楠发过来的资料通读了一遍,越读就越如坠冰窖。

“试着证明自己是真实的。雨浩的情况已经很严重了,分不清真实和虚幻的情况下,务必阻止他进一步自残。”

王冬抿着嘴唇按熄了手机。


/


“雨浩——我们今天吃外卖!我已经点好了!”王冬在客厅里等着霍雨浩回来,等听到开门的声音,立刻倍有活力地大喊。

“诶?”霍雨浩不信地歪了歪头,随即了然地说,“我买了新鲜的海鲜,今天不做的话就没那么好吃了。真的不要吗?”

王冬不争气地咽了咽口水,状似妥协,“好吧好吧,那你做吧,反正海鲜不占肚子!”

霍雨浩松了口气,心道果然。他面色不变地提着食物走进厨房,视线里一没有了王冬的身影,那些黑暗的邪恶的鬼影立刻层层地缠上来,缠着他的手臂,对着耳朵呓语,要把他的理智拖下深渊。

霍雨浩轻轻嗤了一声,拿起餐具格子里放着的水果刀,对准手背,又踟蹰地停了一下,把落刀的位置往上移了一点,让平时袖子可以遮住伤口。

他的手臂上,分明布满了新伤旧伤,伤疤还没完全结痂,就又添上了新的痕迹。


霍雨浩别无选择,他需要痛苦,没有痛苦,他不知道如何生存。


手起刀落。

预想的疼痛却没有出现,反倒是耳边出现了一声极熟悉的“嘶”。

霍雨浩瞳孔一缩!

他手腕一抖,那把在王冬的手上刮出一道血痕的罪魁祸首就被扔到了一边。他几乎是冲到厨房柜子里拿出一瓶生理盐水,拧开盖子把它们尽数倒在伤口上!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霍雨浩忙乱而愧疚地喃喃道,他忙着找来碘伏,绷带,要给他包扎伤口。

——却被突兀地抓住手腕。

他的手腕实在是细,王冬可以一手抓住。霍雨浩被抓得一个踉跄,几乎贴到王冬的眼前。

王冬没管自己正在流血的手背,只是紧紧盯住霍雨浩,他的目光凶狠,又带着一层悲伤的底色,像是他的眼神也正在流着血。


“雨浩,你看我,你看我…我在这里,王冬在这里!”


“为什么要离开?为什么要自残?”


“我担心死了,你知道吗雨浩?我再也不想看到你这样却无能为力了!你看着我!你要怎样才相信我是真实的呢?”


“或者你知道我爱你吗,霍雨浩?”


他歇斯底里,因而疲惫不堪。

他终于卸下所有言语的盔甲,将自己的心剖了出来。


王冬不顾一切地抱住他最爱的人,给了他一个疼痛的吻。


/


那实在是一个充满疼痛的吻,王冬尝到了漫开的铁锈味。

他喘着气放开他。霍雨浩没有回应,只是盯着他,眼里带着茫茫然、茫茫然的大雪。

像是所有支撑他如此的支柱轰然倒塌。

“睡吧,雨浩…”他叹着气遮住他的眼睛,“你太累了。”

他把霍雨浩抱到床上,自己则深深地看着他,看到他自己也支撑不住地,趴在床头睡去。


第二天王冬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霍雨浩坐在床头歪着头端详他。

“雨浩…”他想开口,却被霍雨浩眼里那种迷茫所制止。

他觉得此时自己似乎不该说话。

“你怎么还没走,王冬?”霍雨浩摸索着抓住他被子里的手,半笑半叹。

“因为本大人一辈子不走了,”王冬看着前方自说自话,“你要是还不信,我就把你周围所有的联排房屋全买下来,当你一辈子的邻居。还要把大师兄他们一起接过来。”

“听起来是个不错的建议。”霍雨浩露出一个真心实意地笑,眼泪却划过脸颊,啪嗒一声打到被子上,“我有点想要你实践一下,怎么办?”

他眼中的冰雪寸寸消融,阳光浮动。

“遵命,我的男朋友。”


北方小镇的春天还是有点冷,但是有阳光灿烂,有鲜花盛放。

他们在温柔的阳光里相拥,静静感受彼此的存在。

他们都知道此刻为真。

  

  Fin.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13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